民主管理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年4月12日16:00:00  作者:xgh  查看:0
内容摘要:

3月29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璟瑞主持会议。

3月29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璟瑞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俊义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学校2022年以来各项工作,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深入实施“十大专项工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吉林省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举旗铸魂”党建领航工程为引领,深入实施“十大专项工程”,统筹各项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吉林省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财务处处长杜兴勇所作的《关于学校2022年财务决算与2023年财务预算安排的工作报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宋伟所作的《通化师范学院第八届第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第八届第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和酝酿,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梅丽娜在闭幕会上讲话。她指出,2023年学校建设吉林省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已步入深入推进的发力阶段,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吉林省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把稳“方向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全领域、各方面,围绕“举旗铸魂”党建领航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引领全校干部师生奋勇争先、争创一流。二要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吉林省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学科专业水平、应用型大学治理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为提升应用型办学质量提供坚实的软硬件支撑。三要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推动吉林省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跑出“加速度”。围绕“十大专项工程”确定的工作任务,把握重点、明确分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学校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