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轮播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3月29日22:04:23  作者:xgh  查看:10
内容摘要:

3月29日,第八教学楼208会议室座无虚席,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这里举行。学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秀祖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朱俊义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1...

3月29日,第八教学楼208会议室座无虚席,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这里举行。学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秀祖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朱俊义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整体转型,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对外办学等方面取得可喜成果。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进,共同推动学校快速协调发展,圆满完成2018年学校各项任务。

报告从十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持续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人事制度改革等管理规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布局,落实教师教育专业、医药健康产业等专业集群建设,打造“金专”“金课”,推进大学生实践技能训练与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深入推进以业绩为导向的科研考核,加强高级别项目研究和智库建设,推进科研国际化进程;奋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加强与通化市委市政府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学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办学,加大校际合作,实现国(境)外合作校50个;全面加强思政工作、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逐步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十大育人”体系;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建设“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优化办学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民生福利,持续落实民生实事,师生共享发展成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会议听取了《通化师范学院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9年财务预算(草案)情况的报告》《通化师范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和第十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通化师范学院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9年财务预算(草案)情况的报告》。
   

校党委书记李才从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教育现代化发展时不我待;创新思路,敦本务实,教育现代化发展众志成城;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教育现代化发展重在落实三个方面作题为《担当新使命 实现新作为  谱写学校新时期教育现代化发展新篇章》的讲话。讲话指出经济社会新发展、高等教育新常态、校际竞争新形势对新时代通师发展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需要全体通师人奋勇争先、有为有位、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将学校未来事业做特、做强、做优。

 李才强调,面对学校发展进程中的机遇和挑战,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解放思想、对标高位,必须创新思维、锐意进取,必须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必须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必须主动出击、服务地方;各级干部要发挥“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的精神,信心满满、目标坚定、奋进跃起,在突破与创新中推动学校发展。

1234.png


12.png


123.jpg




12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