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报告

时间:2018年4月3日17:34:16  作者:xgh  查看:5
内容摘要:

通化师范学院七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和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各位代表:我受学校七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本次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七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一、第七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学校七届七次教代会,各位...


通化师范学院七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办理

和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各位代表:

我受学校七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本次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七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一、第七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

学校七届七次教代会,各位代表切实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共征集提案52件。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党委书记张国华同志对提案办理提出明确要求。校长朱俊义同志十分关心提案工作,对提案进行批示,多次询问教代会提案中教职工关注的热点和办理中的难点问题。学校分管领导直接指导提案办理和落实,与提案委一起研究工作。代表们对提案办理也给予了热情关注、督促与支持,对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一年来,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代表提案,对立案的52件提案认真予以办理。对能全部解决的25件提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认真办理,如扩大对外交流的规模、加大教师出国培训力度的提案,学校通过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国际学术科研合作、推进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等方式,拓宽了学校的国际合作领域,提高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还将持续加强这方面工作,创造更多的对外交流和教师出国培训深造的机会;再如部分教学楼环境卫生问题的提案,后勤处对相关区域进行了改造,环境得到改善;关于教职工午餐问题的提案,经多方努力,实施了午餐自助餐,菜品丰富、运营良好,满足了教职工需求,还有为教职工提供活动场所的提案,学校体育馆在午间向全体教师开放,部分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活动场所,配备了活动器材,为广大教师锻炼身体提供条件。

对受限于相关政策和学校实际情况,需要逐步落实的24件提案,相关职能部门作了大量调研工作,出台了相关办法,分步实施,正在逐步解决,如家属区综合整治问题,学校通过警校共建、建设隔离带、限制外卖等举措,家属区治理取得初步成效;教代会代表关注的解决合同制教师的编制、评职和个人发展问题,也是学校最为关切的问题,目前,我校合同制研究生与在编人员同工同酬,可以参加职称评聘,落编问题也已调研完毕,正在研究相关办法,今年计划解决一部分,以后逐步解决此类问题;关于提高授课教师课时费的提案,学校对该提案非常重视,广泛征求的意见,并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到相关高校进行了深入调研,已经制定了提高校内教师及外聘教师课时费发放标准,调整基础课时量,讨论通过后实施。

关于增设各学院办公室行政岗位人员、开办附属幼儿园等3件提案,因受限于学校管理岗位设置、受限于学校发展实际,还需要进行调研论证,相关职能部门已向提案人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七届七次教代会的52件提案全部向提案人进行了反馈,答复率达到100%。在学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了提案工作在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二、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本次大会召开之前,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于2018319日下发了七届第八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截止2018 323日共收到提案46份。提案涉及学校教学工作3件,教师队伍建设12件,财务制度2件,工会3件,福利待遇13件,后勤基建9件,资产设备2件,校内治安交通2件。这些提案基本涵盖了学校工作的主要方面,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认真整理和分类,报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后,认真办理,并及时向各位代表反馈。

  各位代表: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建良言、献良策,为推进我校转型发展, 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071067718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