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通化师范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年3月23日18:38:17  作者:xgh  查看:5
内容摘要: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3月22日,通化师范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第八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召开前夕,公布传阅了提请教代会审议的有关报告,代表们广泛征求了全校教职工意见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新闻网讯  盛晓雯报道)3月22日,通化师范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第八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召开前夕,公布传阅了提请教代会审议的有关报告,代表们广泛征求了全校教职工意见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下午13时30分,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杨秀祖主持大会。

 

    会上,校长朱俊义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6年工作,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对2017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指出,已经过去的2016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践行“质朴的教育”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育人质量,推进教学改革,顺利完成审核评估,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校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经过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审核评估年和教学改革年,党建科学化水平明显增强,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条件日益改善,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2个党总支被授予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秦艳友家庭获颁全国文明家庭;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通过,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批准教改专项148项,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项目90项,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287项;科研成果层次再上新高,遴选校级科研团队62个,获立各级各类项目143项,其中获立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1项,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项目;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长白山满族剪纸馆建成,完成学生公寓、教学楼、体育场等的改造;民生实事得到落实,教职工体检工作、新餐厅扩建项目、在职人员养老保险问题、大学生创业中心基础改造项目、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建设等九大民生实事全面落实。

    报告对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二是科学规划,全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和科研水平;五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数量足质量优的人才队伍;六是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七是改善办学基础设施条件,创建优美办学育人环境;八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见成效上层次。报告列出了今年要解决的六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难题,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的工作报告科学务实、思路清晰,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突出了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通化师范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决议(草案)》、《通化师范学院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草案)》、《通化师范学院困难教职工补助办法(试行)》。

    校党委书记张国华作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全面推进通化师范学院新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对本次教代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年我校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总结会,也是绘就“十三五”发展蓝图的动员会。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迎接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通化师范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如何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在改革发展的坐标系上主动找准自己的历史坐标点,值得每一位通师人认真思考,也是身为通师人必须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的生动实践。

 

    就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张国华强调,一要全面推动“三个落实”,切实保障学校实现新发展。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把“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加强党的领导,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要坚持落实好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二要牢牢把握“五个引领”,不断推动学校取得新成就。坚持以创新引领学校新发展,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协调发展引领学校新发展,促进各院部、各学科专业建设协调发展,突显特色优势;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学校新发展,推进长白山园林式校园建设,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坚持以开放发展引领学校新发展,不断扩大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坚持以共享发展引领学校新发展,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有更多的“获得感”,激发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张国华最后强调,创建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目标,是加快发展、跨越赶超,奋力走在省属高校前列的重要举措。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全校形成鼓励和崇尚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蓝图而努力奋斗,谱写出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学校发展新篇章。